法考法条如何记忆

2020-04-07 17:42
来源:瑞达法考

  面对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背诵法条,是法考所需要的能力之一。法考很无聊,需要耐心。法考也很辛苦,但风雨过后能看到彩虹! 大部分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考生在记忆考试方面有共同点,很快就会忘记。如何解决这样的问题? 现在谈谈法考的记忆方法。

  1、理解记忆。

  学习过程枯燥无味,有时机械、无意识地重复。 有些人活着,有些人囫囵吞枣,有些人慢慢咀嚼,个人基础不同,方法的不同是不可避免的,哪一个不好,要牢记。 俗话说,如果想记住,首先要理解。 从记忆法则的观点出发,一个人越深刻理解想要记忆的知识,记忆的效果就越好。 因此,考生应该清楚地理解学到的知识,特别是对这些重点、难点的内容要耐心思考,反复进行品味,努力“了解其意义,明确其根源”。

  2、集中注意力。

  记忆集中精神,集中志向,排除杂念和外界干涉,大脑皮质就难以留下深刻的记忆痕迹。 精神松弛,专心使用的话,记忆效率会大幅度下降。

  3、经常想起。

  复习时,我们可以不断地尝试回忆,回顾并强化通过案例问题学到的知识点。 这样可以纠正记忆错误,纠正漏洞,使学习内容的难点更加牢固 闲暇的时候,特别是在睡觉前,我们可以躺在床上回忆起今天学到的知识点。这很简单,既能有效地检测出哪些知识点尚未掌握,又具有防止忘记的效果。回忆加深记忆,随时都能。 通常,睡觉前最有效果。

  4、善后归纳性。

  整齐的知识比杂乱的知识更容易记住。学习中学到的知识立即归纳整理,加强前后知识、新旧知识的联系,努力使学到的知识在头脑中清晰地形成逻辑严密的知识系统,对于保持记忆也有着重要的作用。

  5、联想记忆。

  我们可以结合联想记忆法,理解各部门法的重点内容或体系强大的学科大致框架,在思想上明确彼此的联系,总结并记忆相关内容,加深记忆,加深理解。 回忆、反省结束后,最好比较验证,验证回忆的正确性。 这样一来,没有被记忆的、容易忘记的信息会比平时更加印象深刻。

  面对法考,确立目标,信心百倍,人生能有几次搏?面对成绩,心胸豁达,条条大陆通罗马。给自己一个恰如其分的自信。瑞达法考祝各位考生一考而过!成就梦想!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取消 复制链接
分享到:

热点推荐

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复习规划

2018年法考马上就要来了,详情>>

瑞达e学火热报名

瑞达e学特色服务,火热报名中,详情>>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