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考人,你是如何浪费时间的?

2019-05-20 17:53
来源:瑞达法考

  你是如何浪费时间的?这个问题的答案,五花八门。知乎上,给出了将近500个回答。

  靠前的回答分别是:

  1.无目的地刷知乎,刷微博,刷朋友圈,刷剧,刷淘宝,刷快手和抖音等各种app……

  2.第一步,拿出手机。第二步,准备好充电宝。第三步,躺在床上开始玩手机。

  3.做自己不开心的事就是浪费时间。

  4.爱一个不给你机会的人。

  5.找片、下片、看片、删片,再找片、下片、看片、删片,如此往复直至灰飞烟灭。

  6.别听从内心,盲从大流,定一个错误的目标,越走越远,走一大段弯路再放弃……这便是高效浪费时间了。

  7.学习的时候想游戏,游戏的时候想学习,工作的时候想放假,放假的时候想工作。

  8.回答这个问题就是浪费时间了。

  网友给出的答案很丰富,也有很多笑点、泪点或者槽点。

  从中不难发现,我们浪费时间,就像把过期的食品丢进了垃圾桶,它们还没被创造价值呢,就那样徒然地从我们的生活里消逝了。

  而之所以挥霍和浪费时间,正是因为,我们还没有在时间上建立一个价值观念。

  比如,一个3岁的小孩子,你用一颗7元钱的和路雪冰淇淋,就可以轻而易举地换走他手里价值7000元人民币的iphone手机——在这场交易中,小孩子的头脑里,没有建立等价交换这个概念。

  小孩子还不知道,7元钱的冰淇淋和7000元钱的手机之间,有着巨大的价值差别。

  有一部电影,叫《时间规划局》,2011年上映。

  一个情节,让我记忆犹新。这部电影里,“时间”是那个世界的流通货币,一旦你的时间银行中的存款为零,就会死去。

男主人公Will的母亲,时间余额只剩几小时的时候,因付不起回家的车费,耽误了输送生命的“充值时间”,在与时间赛跑的过程中,仅一秒之差,倒在了儿子的怀抱里。

 这部电影,让我感受到了时间的价值。

  你也许会说,这毕竟是电影啊,时间作为支付手段,是电影里才会出现的情景呢。

  那不妨再举一个例子,假设,你犯了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但是,你可以用缴纳赎金的形式来换取自由,你愿意用多少钱,来换取这一年的自由呢?

  10万?20万?还是100万?

  你所愿意缴纳的赎金,就是这一年时间在你心目中的价值。而只有你面临两难取舍时,才会意识到:原来时间这么值钱!

  现在,不妨查一查你的时间银行里的余额吧!

  那数额也许多得惊人,也许已经少得可怜了。但不管怎样,从现在起,我们是时候刷新自己的底层逻辑,提高自己的“时间商”了。

  通俗地讲,你对别人时间价值的认识,对自己时间价值的认识,以及对如何用时间创造价值的认识,就是你的“时间商”。

  比如,看完这篇文章,抓紧去看法考教材,抓紧做题。

  5月20日10:00,刷题纠错班&背多分班次将准时登录天猫瑞达成泰旗舰店,前200名下单有奖,记得关注!

  最后,祝2019年法律职业资格考试、2019年研究生考试,一战成功!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取消 复制链接
分享到:

热点推荐

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复习规划

2018年法考马上就要来了,详情>>

瑞达e学火热报名

瑞达e学特色服务,火热报名中,详情>>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