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观题考试,这几点尤为重要!

2023-03-10 09:54
来源:瑞达法考

法考自机考以来,不仅考验大家对法律知识的掌握程度,更考验大家的随机应变能力和临场发挥!

毫不夸张!每年主观题机考,很多考生都因种种状况影响到自身的发挥,操作不当甚至无法正常考试!瑞达理论法名师宋光明提醒:以下几点,上考场前必看!复习备考的同时,做到万事俱备!

一、考场上有无演草纸

法考主观题机考,一般在考前10分钟,监考老师会提醒大家登录考试系统考前5分钟时,监考老师会发放演草纸。大家注意即可。

二、考前检查键盘输入法

在考生登录系统之前,我们就应当去测试并调整键盘。这一点不可忽略。

就输入法而言,基本的输入法都包括在内,记得调整到适应的模式。往年有考生,没有及时调整,以为自己用的“搜狗拼音”,实际用的“五笔字形”,敲了一堆乱码。以为自己键盘有问题,向监考老师反应..这种因自身原因耽误考试时间,是不会补时长的!大家一定要注意!记得调试键盘。

三、考前检查键盘的按键

在正式考试前,每一个键盘按键,要确保能用,都要试着敲一遍。往年有位考生考完向我反应,他的键盘按键“G”是坏的,敲了很多字才发现,导致前面部分乱码错字。

键盘有问题怎么办?第一时间找监考老师调换。每个考场都有备用的考试设备,包括电脑和键盘。但也是有数量的!上面这位考生发现时已为时已晚,键盘已被人调换,老师则去其他考场调换。一顿折腾耽误不少时间。大家引以为戒。

四、考场上有意外情况

如果考场上有意外情况,比如电脑关机。往年有考生不小心踢掉电源,导致几台电脑断电。这时候不要慌,考试试卷有缓存,电脑会保存下来。第一时间找老师处理。

如果非考生自身原因导致意外状况,比如电脑关机等,耽误时间过长,按照要求,是可以给考生补时间的!这点大家注意。

五、考场上的个人原因

21考生,给我反馈过一个“奇葩”现象,影响到考试,大家注意下。一个小姑娘参加主观题考试,检查键盘等都没问题,答题一段时间后发现打字都是乱码,叫监考老师也没发现问题,最后发现是小姑娘的美甲过长,敲字母时刮蹭了上一排的按键,产生了乱字乱句的情况。

当时向监考老师借指甲刀,老师没有,考生没有,整个考区借遍了都没有。小姑娘只能眼含热泪慢慢地敲了。大家引以为戒。

六、键盘噪音太大?能不能戴耳塞

主观题机考考场上,有形的压力,就是四面八方敲击键盘的声音。首先能否戴耳塞,宋老师我咨询过很多往年考生,有些考场允许,大部分则不能。所以不建议。

只一个办法:平时要多训练,要克服它。最好是在一个嘈杂的环境中,比如网吧。你可以尝试在网吧复习备考并进行模拟机考,别人在打游戏,你在背法治思想!有意识的训练也是效果的!

还有的同学实在适应不了,我会告诉他们,从心理上战胜它!我的论述题答题思路,材料即答案!需要研究题目,研究采分点,如果有考生一上来就噼里啪啦地敲键盘,他肯定没看题在“瞎敲”!所以根本不用慌~稳住心态,必胜!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取消 复制链接
分享到:

热点推荐

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复习规划

2018年法考马上就要来了,详情>>

瑞达e学火热报名

瑞达e学特色服务,火热报名中,详情>>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