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观备考,请注意这些事

2023-03-01 10:50
来源:瑞达法考

随着客观题考试结束,大多数人已经开始备考主观题了,但有一部分考生由于基础不牢固,客观题凭借自己朴素的正义价值观答题,感觉自己过不了,开始摆烂,等成绩出来后再考虑主观题备考。这种情况是不可取的,主观题时间宝贵,不要再耽误了,等客观题出了成绩后再备考主观题就晚了。

主观题考察的知识点范围比客观题窄很多,但考查方式不同,主观题需要把知识点出来,这就需要对知识点特别注意、深入记忆,所以难度上肯定是主观题要难于客观题的。

每年主观题考试,考试时间不够用成了普遍现象,由于主观题题干很长,需要我们锻炼阅读能力。我们在日常做案例题时,可以放一个计时器在旁边,统计自己平均每做一道案例题需要的时间,逐步加快速度

也是由于主观题题干很长,读完后经常会一头雾水,更不知切入点在哪。这就需要锻炼我们的逻辑思维能力,快速提取关键词,把案情捋顺,先把每个人物从草纸上标注出来,再把时间轴画出来,以图形的形式展现在面前,能够帮我们快速建立案情框架,捋顺案件逻辑顺序后就知道该如何作答了。

打字速度是绝不能忽视的,主观题是机考,对于打字速度慢的考生一定要多加练习!像法治理论、刑诉等答题时,打一千多字是常事,再加上翻阅法条,考试时间很有可能不够用,打字速度能够直接影响到考试时间。如果是打字比较快的考生,前期建议用笔纸来进行答题,中后期练习用电脑来答题。

在主观题备考时,最头疼的就是写作,但最重要的也是写作。多练习多动笔,即便写不出来也要硬写,写错了没关系,我们可以看答案解析。学习规范法言法语,训练法学思维积累用句,最好能够形成自己的答题模板,培养解题思路。

主观题考试倒计时25天,加油!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取消 复制链接
分享到:

热点推荐

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复习规划

2018年法考马上就要来了,详情>>

瑞达e学火热报名

瑞达e学特色服务,火热报名中,详情>>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