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法考后的就业方向

2021-12-01 12:15
来源:瑞达法考

我们都知道,法考证书的含金量是非常高的,那么拿到法考证书后,我们可以从事什么职业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一、法官、检察官

通过法考后,再考公务员,可以选择做法官和检察官。这两个职业是很多人的理想。法官和检察官被认为是正义的捍卫者,受老百姓的尊重和敬仰。

相较于其他行业,法考生考公务员更有优势。法治政府的形成,必然需要一支具备法治思维的公务员队伍和领导梯队。这方面的相应岗位也会适时设置,此外对法治素养的要求也会渗透到其他行政类岗位。所以想走“体制内”途径的考生们不妨一试。

二、律师

通过法考后,选择从事律师的人占了绝大多数,因为在当前经济和政治环境下,律师行业确实让人值得期待,并且收入可观、社会认可度高。

想要成为一名律师不仅需要取得法律职业资格证书,还要有律师执业证。需要通过法考之后到律所提交相关材料申请实习(实习律师),实习满一年后参加律管部门组织的培训,答辩通过即可拿到律师执业证。

三、公证员

公证员是指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证法》第十六条规定的条件,经法定任职程序取得公证员执业证书,在公证处专门行使国家证明权,独立办理公证事务的从业人员。

公证员的任职要求主要有三个:

①一个是年龄限制(25岁~65岁);

②必须通过法考取得法律职业资格;

③公证经验或其他法律职业经验。

公证员的工作比较稳定,朝九晚五的工作时间,算是一个各方面发展都不错的法律职业选择!

四、公司法务

法务是指在企业、事业单位、政府部门等法人和非法人组织内部专门负责处理法律事务的工作人员。法务与律师最大的区别在于:法务是单位的员工,律师是独立于单位外聘的法律工作人员。

相对来说法务工作比较稳定,朝九晚五、工资定时发放,日常工作也相对轻松, 是追求工作与生活平衡的法律人的不错选择!

五、法考培训讲师

法考培训机构担任授课老师也是很好的选择,把你通过法考的经验分享给更多的人,用你储备的知识服务于更多想通过法考的人,在教书育人中不断进步,实现自我价值。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取消 复制链接
分享到:

热点推荐

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复习规划

2018年法考马上就要来了,详情>>

瑞达e学火热报名

瑞达e学特色服务,火热报名中,详情>>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