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考背诵重要吗?有哪些好处?

2021-09-24 14:29
来源:瑞达法考

在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中,背诵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虽然有很多需要背诵的地方,但不是每一个都需要背,只需要背精髓就好了,背诵对法考有哪些好处呢?

1、以不变应万变

司考改革为法考,通过做历年真题的方法通过考试比较困难。现在法考注重案例化的考察,案例是丰富多彩的,是多变的,但基础性、理论化的知识点是不变的,【背多分】可以帮助掌握关键知识点,夯实基础,以不变应万变,我觉得这是釜底抽薪的做法,看似费劲,但是抓住了关键。

2、打通客观题和主观题

韩心怡老师说过体系的重要性,她说“东一榔头,西一棒槌的掌握知识,在客观题的时候没有什么问题,因为都有选项给你提示。但是一旦到主观题,没有体系的情况下有的同学连案例都看不懂,连考的是什么都不知道。”因此没有体系的时候真的是案例都看不懂,有了体系能准确定位知识点,能从复杂的案例中提炼出法律关系。

而且,客观题考完,仅有一个月复习主观题,主观题必须提前准备。背完书之后,把目录翻开看看,书的体例安排的逻辑稍加分析就有了,体系自然就有了,不断的复习,不要遗忘即可,可以同时应付客观题和主观题。

3、规范法言法语

规范法言法语,最好的方式就是背,这个没有自己发挥主观能动性的空间。很多人都认为主观题法言法语很重要,复习听课的时候瑞达名师也多次提到法言法语的重要性。

说到法言法语,第一遍背书的时候尽量不要背口诀,主观题阶段听课的时候,单纯背口诀会让大家的法言法语极不规范,且第一遍背书的时候背口诀反而加重自己的负担。背口诀可以到复习的时候背,效果很好。这时候法言法语已经掌握了,背口诀非常有利于记忆。

4、打好坚实基础

法学功底是否深厚,其实就是基础知识是否掌握的牢固,基础概念能否辨别。这一点离不开理解基础上的精准记忆和背诵,做计划,付诸实施,达到掌握知识的效果。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取消 复制链接
分享到:

热点推荐

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复习规划

2018年法考马上就要来了,详情>>

瑞达e学火热报名

瑞达e学特色服务,火热报名中,详情>>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