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点建议教你如何学刑诉法!

2019-02-13 17:50
来源:瑞达法考

根据瑞达课程上传计划,刑诉精讲课程已经上传完毕!不少同学还在刑诉精讲学习阶段中,想必有不少人摸不着头脑,不知道该如何开始刑诉精讲阶段的学习,该注意些什么?复习方法有什么不同?在这篇文章中,瑞瑞整理出往年通关学员,对于刑诉法该如何复习,如何抓住重点的各个方面的经验之谈!分享给大家,希望其中某一点能对你有所帮助!

时常复习,逐渐增加记忆量

杨老师的表格我是还没复习法考的时候就听说过的,特别全面,以表格形式便于记忆,也减轻我对刑诉这个学科的畏惧。杨老师讲课特别善于对知识点做归纳总结,我至今还记得系统强化课最后的时候杨老师做的总结,我放慢音频的速度,将130表的最后一页记满了,以后复习其他科目时还时不时再看看自己记的这一页,对于保持刑诉法知识的记忆特别管用。学刑诉法最重要的是时常复习,和其他诉讼法区分开来,并且一点一点的增加记忆量。

尝试去理解深层次的东西

很多人都说刑诉是8门科目里最变态的,刑诉法光背熟也不一定能做对题目,我认为关键是学习的时候要去理解深层次的东西,想想为什么会有这种制度,为什么会这样规定,有了刑诉的思维后很多题目没背熟靠感觉也能选对。

口诀法条一起记

刑诉的考察非常的细,而且爱考相似的知识点。雄哥的必备130表内容相当的全,基本上能考到的点都在里面。在课上的时候,也会对相关的知识点进行比较,口诀大家都会念(认预发捕,企毁名流)。过光记口诀不行,得带着法条一起记。雄哥的精粹串讲和徐帅一样,把整本书融会贯通,非常推荐在精讲精读完之后的检验和提升使用。

repeat repeat repeat

刑诉的复习一个要领就是重复,但每一遍不要刻意去背,就跟着老师或者讲义过一遍,按照我的复习计划,到最后刑诉的知识点基本上可以过4-6遍了,这样下来虽然没有刻意去背,但是该记得也基本上都记住了。这样做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刑诉一般考的不深,在于考点你有个大致的印象就可以做对题目了。

表格配合口诀,坚持咀嚼

老师的讲义编的非常好,一个个的表格,还有很多他编的非常有用的小口诀。刑诉本来就是一门很枯燥,知识点也很多的科目,我在学习刑诉的时候整个人是崩溃的,记了忘忘了记,记了忘了忘了记,到最后慢慢记住了~

攻略大章节,再拿下小章节

刑诉法虽然近年来增加了理论上的知识,但是通过法考老师的讲授,其实问题并不大。真正大的问题是那么多条文如何精确掌握以及运用的问题。由于刑诉法不像民法刑法那样,你不懂犯罪论就不懂刑法,你不懂法律行为就很难懂民法,刑诉法的知识点关联性并不是很高,因此,备考的时候,应该首先抓考分多的章节,如辩护与代理、证据、刑事一审程序三章,先保障考试分数多的章节能够大部分拿到手,然后其次再攻小章节的知识点,这样备考心理就会有底了,不会没有安全感。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取消 复制链接
分享到:

热点推荐

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复习规划

2018年法考马上就要来了,详情>>

瑞达e学火热报名

瑞达e学特色服务,火热报名中,详情>>

相关推荐